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和苑博物馆与北京文物学会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8327

    在第46届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展示北京地区博物馆群星璀璨的人才资源,助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由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北京博物馆学会、北京和苑博物馆、徐悲鸿纪念馆、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上笔会如期举行。

    李若弘馆长代表北京和苑博物馆在会上致辞时说:在战争冲突和全民抗疫中,我们迎来了今天的国际博物馆日,今年也是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所以具有特殊意义。我们希望博物馆之城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与北京申办中轴线相结合,使中国博物馆事业通过“和平+1”的路径,成为文化传播、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动力。我们博物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创立了“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建立全球合作网络。北京有丰富的、有温度的国际和文化资源,希望在文物局领导下将“博物馆之城”越办越好!

    和苑博物馆还邀请了北京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专职油画家曲直、城市公共艺术家刘恒甫、徐悲鸿先生的长孙徐小阳三位艺术家作为2022年北京地区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宣传形象大使参加这次活动,共同为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