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沿着红色记忆探寻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3-12-31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5420
李若弘主席在赣州侨商协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李若弘主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调研李若弘主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调研
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

  2013年12月24日至12月28日,在纪念毛泽东主席120周年诞辰之际,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教授率团赴江西革命老区,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进行了调研考察。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一行了解了瑞金等干部学院的情况,还专门参观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认真观看了该学院的展览陈列馆,并与院方领导与相关负责人探讨交流了扩大国际影响、加强联合的新思路,学院方也表示希望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合作,扩大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国际活动范围。李主席也介绍了当前国际交流工作的现状,提出井冈山干部学院可以加大国际上的交流,把好的办学经验提升到国际层面,同时,也能让国际上更多了解中国干部队伍教育和政党教育的严谨与认真态度和现状。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梦”的更深、更广层面的含义。

  在瑞金、井冈山等地调研中,参观了当地的革命旧址,并先后与瑞金、井冈山等市委领导交流了如何加大国际推广互动的构想与观点,在国际互动、品牌化建立以及宣传定位方面,进行了沟通。大家一致认为,过去,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历史性的重大贡献。今天,红色老区人民又以新的形式团结起来,谱写新的篇章,这是从红色记忆到中国梦的新长征,也是从中国梦到世界梦的和平发展新目标。

  李若弘主席对井冈山的中国革命斗争历史非常关注,专程向井冈山的红军烈士们敬献了花圈。提出:“和平、发展、强大”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的重要目标内容。当年的红军战士和井冈山人民正是为了这样的和平事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应该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更加努力地致力和平事业。相信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通过这次革命老区之行,会更有成效地在国际交流与宣传合作领域做出更多、更好的工作。

  侨商会名誉会长李若弘教授在与市委、市人大和市外办领导以及侨商界的企业家们进行座谈时,充分肯定了侨商会“联谊合作、团结服务、开放包容、共赢发展”的宗旨,市委领导和企业界代表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也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更加注重发展与革命老区的联系与沟通,加大国际宣传与合作交流。

  在为期五天的参观调研中,双方探讨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涉及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将在近期内论证深化。在考察调研活动即将结束时,李主席说:希望我们和侨商伙伴们与当地政府一起,抓住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在革命老区这块具有后发优势和浓郁文化积淀的热土上,共同追梦,创造奇迹,再立新功。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