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和苑举办“一带一路”茶叶文化互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82272

    5月28日上午,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茶文化推广公募公益专项基金在北京和苑博物馆共同举办“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主题为“和而不同 茶和天下”,来自中国茶叶学会、北京文服相关负责人、古巴、马尔代夫、纳米比亚、格鲁吉亚等国驻华使节、中华茶人联谊会、重点产茶省协会负责人等30余人齐聚一堂,同饮一杯中国茶,共话中国茶文化。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表示,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中国幅员辽阔,种茶、制茶、品茶历史悠久,产量大,但出口量却在世界茶叶贸易中占比不大,世界都在喝茶,但喝中国茶的还不多。在过去20年中,各省市向基金会赠送了无数各地茶,我们通过体育竞赛、文化公益、大使夫人“一带一路”行、各国政要代表团访问我们都向他们赠送茶,许多驻华使馆在庆祝建交、建国时也用中国茶做纪念品,使茶文化融入了情感,对国际交往做出了贡献。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是一家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多元文化交流的公募基金会。我们希望以建立一个平台、一个品牌、一个模式、一个朋友圈、一个基金会作为基本形式,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线上线下互动,政府支持,媒体关注,企业合作,国际社会共识的可持续发展的局面。这是文化强国、振兴农业的和平公益事业。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联合国在2020年5月21日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茶文化属于全人类,尤其在疫情中尤显重要。和而不同,我们希望将茶产业的价值链能系统地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有所作为,造福世界。

2021年中国茶文化推广公募公益专项基金将开展两项主要工作:出品《先农御选·中国茶人集》和开展首届先农御选茶文化国际茶会。


   力量虽小,由众乃大。中国茶文化推广公募公益专项基金所肩负的中国茶的梦想是所有中国茶人共筑的梦想,不仅是中国茶昔日辉煌的重拾,亦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回归与提升,更是以茶为载体之中,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向世界的再次输出与传播。中国茶将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和”文化的使者,向世界传达中国和平的诚意。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