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李若弘与北京民委和苑共商民族宗教的国际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6781


20201211日,北京市民委副局长贺淑晶、周景晓、伊斯兰教教处处长沙丽一行,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与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基金会执行理事杨惠时、秘书长王红专等进行座谈,就现阶段北京市民族宗教工作国际化、公益化的综合发展进行座谈。

 

李若弘博士向民委领导一行介绍了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多年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国政府和合作伙伴们所作的和平公益工作,如“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和苑和平节等项目,也例举了基金会与各国、各地区的国际和平公益的行动实例。并特别提出了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如何立足北京,有效开展多元文化交流和跨宗教合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 首都北京是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和国内五大宗教的汇集地,加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是建设北京“四个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加强民族团结意识、促进宗教和平圆融,将中国民族宗教与世界多民族文化共同呈现,结合世界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动科技文化和经济合作的国际互赢,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市民委宗教局副局长贺淑晶表示:北京有少数民族80万人,宗教信众82万,宗教场所155处,范围广、影响大。民委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思想方针指导下,为民族宗教的和谐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积极开展国内、国际的民族宗教建设工作。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视野宽、站位高、平台好,多年来,不仅立足中国,更有着富有成效的国际互动,做出了大量积极有意义的工作。我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首都民族宗教各项事业的发展。

 

双方共同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文化发展,呈现出民族宗教“五教同光”的团结和睦景象,我们更应该在科技、医药、体育、美食等领域携手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丰富资源,进行多元文化交流和跨宗教合作,推动民族产业和宗教文化遗产走向国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