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圆融文化谈公益 一带一路结善缘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4568

   

   2020年10月27日,以佛教艺术文化为主题的公益座谈会在和苑博物馆举办。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博士与来自福建省旗山万佛寺方丈释广霖、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宓雄先生和福建企业家一行,就当前形势下佛教文化艺术的公益发展与合作进行座谈。

   目前,全世界佛教徒人数已经达到7.4亿之多,福建省不仅是佛教文化胜地,也是著名的侨乡和企业发展的繁荣地区。作为中国最早的佛教协会旗山万佛寺,有着较高的影响力和广大信众。如何在国际上弘扬正能量、树立正确道德观,如何更贴切“一带一路”倡议,创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将“爱国、爱教、为民”的思想融入共同发展计划中,实现圆融互爱并以和平理念进行国际交流成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思想内容。

   李若弘主席指出:佛教文化广博精深、艺术璀璨、典籍宝贵,在世界上影响深远。发展佛教艺术文化可以与我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的有关板块相结合,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倡议下,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通过文化交流、艺术展示、公益项目等方式服务社会,推进和平事业。


   以和平为主题,以文化艺术为载体,以公益为形式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赞同与支持,并签署了“佛教圆融文化公益基金”以支持该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双方会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结合互联网的科技优势,将此公益项目发扬光大。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