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国际博物馆日”和苑收获众多海外合作伙伴祝贺视频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4587

  在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和苑博物馆先后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合作伙伴的视频祝福和合作建议。

  沙拉夫总理在视频贺词中说到,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聚集在此是本着大约40年前的国际博物馆日的精神,其崇高目的是提高人们对博物馆的认识。博物馆作为文化交流、丰富文化和发展、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合作与和平的重要手段。北京和平文化基金会以“人民外交”、“文化交流”、“社会责任”为模式,积极开展各类项目和活动,特向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表示感谢和赞赏。值此国际博物馆日之际,他也要向和苑博物馆的朋友们表示祝贺。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博士和(他本人)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去年在美丽的和苑博物馆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此后,我们就在文明交流互鉴、文化对话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广泛探讨。

  当谈到埃及的博物馆时,总理说他会从世界上第一个建立在埃及亚历山大的博物馆说起,它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目前,在埃及我们有开罗博物馆,里面有超过12万件展品。在不久的将来,大约2021年,世界上其中最伟大的博物馆将会出现——大埃及博物馆,它将拥有大约10万件文物。

  埃及以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馆而闻名,地处埃及南部。例如,卢克索省拥有世界三分之一的文化遗产。此外,阿斯旺省还有阿布辛贝巨石神庙。我们沙拉夫基金会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个重要的文化活动。沙拉夫基金会的成立是为了服务于两大主题:科学和文化、人民外交支柱。

  沙拉夫基金会的目的是服务“一个人类、多元文化”的崇高理念,第二个理念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沙拉夫基金会与他本人共同参与了众多促进人文交流的文化活动,例如:埃及,阿拉伯国家,欧洲,当然还有中国的公开会谈埃及和中国举办艺术展览。最后,他祝大家度过一个伟大的国际博物馆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项目”负责人沙巴罕博士在贺词中说到,教科文组织自1988年发起“丝绸之路”项目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促进和平。感谢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尤其是李主席的慷慨资助,“丝路项目”相继发起了两个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活动,一个是“青年摄影比赛”,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地组织了两次比赛,来自140多个国家的10万14~24岁的年轻人参与了这个比赛。另一个是“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10个主题的项目合作,包括与中国国家丝绸博物馆的合作。借此机会,他向李主席及基金会团队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

  阿曼文化遗产部博物馆局长法尔斯在贺词中说,阿曼有很国立和私人博物馆以及文化遗产,为在疫情中继续传播文化,很多博物馆都制作了虚拟游览程序,把在家隔离的大人小孩通过访问博物馆团结在一起,陶冶情操。希望和苑博物馆的庆祝活动也获得圆满成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与记忆对话局前任局长阿里博士在他的贺词中说到,博物馆是我们与过去、现在和未来对话的场所,也是各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文化身份与文化遗产是各国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是博物馆受到重视的原因。他预祝和苑“国际博物馆日”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杜尔德耶夫在贺词中首先对李主席在“国际博物馆日”举办庆祝活动表示赞赏,并介绍到,5月18日也是土库曼斯坦的宪法日和国旗日。历史上,土库曼斯坦是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与中国有着悠久的文化交流。中国的丝绸、土库曼的地毯、汗血宝马、小麦等作物都是双方交流的重要产品。土库曼斯坦非常重视博物馆建设,目前首都阿什哈巴德有5家博物馆,包括国家博物馆、民俗文化博物馆、地毯博物馆、总统博物馆以及自然历史博物馆等。希望今后与和苑开展更多双边博物馆文化交流活动。

 

  古巴驻华使馆公使克萨达女士在祝贺视频中深情地回顾了李主席和基金会为促进中古友好做出的杰出贡献,并插入了过去十年以来古巴使馆与在和苑博物馆举办过的多个活动的珍贵照片、视频。最后,她希望在今年中国古巴建交60周年之际,古巴使馆能与和苑及基金会继续密切合作,举办相关活动,互相支持,将两国文化交流和促进和平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突尼斯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阿诺尔在贺词中祝贺和苑举办本次“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并介绍了突尼斯是个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地中海文明古国,突尼斯国家博物馆也有着丰富馆藏,希望未来能加强与我们的合作交流。

  巴西企业精英联盟主席里卡多在贺词中说,文化是社会的支柱,为此他们联盟与巴西博物馆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也希望与我会合作,加强两国博物馆领域的交流。同时预祝和苑“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圆满成功。

  著名美国友人斯诺的侄子艾瑞克福斯特在他的贺词中说到,北京和苑博物馆多年以来致力于通过文化交流推动和平外交,他有幸参与其中多个活动,例如“大运河论坛”,为此深感荣幸。他把参与过的这些活动都写进了他最近即将出版的专著《斯诺夫妇-中国之友》当中。在新冠疫情全球扩散的当下,尤其需要像北京和平文化基金会这样的机构把大家团结在一起,而不是将大家分开。

 

  正在建设的北京(通州)环球度假区艺术总监德尼斯先生在百忙当中发来贺词,强调了博物馆在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中扮演的重要作用。他本人从1988年开始从事主题公园创意设计,目前正紧张地在环球度假区施工现场为项目按计划开园努力工作。他预祝和苑博物馆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环球嘉年华总裁汉斯先生在发来的贺词中说到,他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亚洲和中国。从20世纪70年代末来到香港及中国大陆,从事面向劳动人民的巡回主题乐园设计和运营工作,为多数人提供可以承受的娱乐。他有幸多次参加在和苑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为此,他对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及和苑博物馆多年以来孜孜不倦的推动国际文化交流、高效无私的促进和平事业深感钦佩,并预祝和苑的“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圆满成功。

  俄罗斯农业银行驻华首席代表瓦季姆发来了俄罗斯冰球博物馆建馆20周年的纪念视频,希望与我会及和苑合作,积极参与冬奥会及冰雪体育项目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加拿大西姆科公司总裁柯路奇先生发来“极限运动CBD”项目介绍和概念设计短视频,希望与我会合作,推动国际先进设计理念的文体娱乐中心项目在朝阳区落户,并预祝和苑“国际博物馆日”圆满成功。

  埃及中东通讯社记者莎拉在贺词中说到,去年10月作为嘉宾来华参加“中国与中东媒体合作论坛”时有幸拜会及采访了李主席。今年四月中旬又有幸与我会合作举办了一次“国际关系及外交视频论坛”,并作为媒体代表参与了5月18日我会与沙拉夫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合作与未来”论坛。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我会合作推进中阿双边民间外交。

  比利时驻华使馆文化处参赞约翰范霍夫先生发来了弗拉德斯博物馆及旅游推广视频,为和苑的活动增光添彩。

  瓦伦西亚丝路之友主席安妮克发来了李主席曾经访问过的瓦伦西亚丝绸博物馆的视频,祝贺和苑博物馆的活动圆满成功。

  西班牙使馆文化处推荐的著名西班牙画家阿奎莱拉一家从南部的安达露西亚省的文化古城科尔多巴发来祝贺视频,预祝和苑博物馆的“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成功举办,并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借和苑博物馆的宝地在北京举办个人作品展。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