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摩洛哥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对非洲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197005

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摩洛哥驻华大使梅库阿尔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网 张若梦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刘芳奇)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摩洛哥驻华大使梅库阿尔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希望能够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让“一带一路”倡议落到实处。

梅库阿尔指出,早在十四世纪,中国与摩洛哥就有往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更是为两国的进一步交往提供了新机遇。“摩洛哥已经成为‘一带一路’中的一员,相信通过共同建设‘一带一路’,中国和摩洛哥能够建立更密切的国际贸易关系。”

梅库阿尔认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是创建联系、建设基础设施以及促进商贸流通,让商贸流通变得更加容易、便利。他指出,“一带一路”最关键的部分是建设基础设施,“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我们应共同努力,为全人类带来进步,让商品和贸易能够跨越国界,摩洛哥也期待来自全球其他地区的贸易。”他表示,在商贸流通中,也应看到人员的流动也在加强贸易的流通。

“我们知道,中国公民到摩洛哥是免签证的,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到摩洛哥建设港口、铁路和公路,这对非洲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梅库阿尔说,“有一些国家人民在挨饿,他们的生活水平与其他地区是有差距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改善这种情况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机会,不仅仅对于摩洛哥,对于全世界都是这样的,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让‘一带一路’倡议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来自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及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等34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