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极大促进全球互联互通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215225

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发表演讲。中国网 张若梦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刘芳奇) 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作主旨发言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发起,极大地促进了全球的互联互通。”

“我们生活在一个相互依存的时代,各国之间也在建立新的伙伴关系,这种联系正在促进经济的增长与繁荣。”马苏德·哈立德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拉近国家之间的距离,创造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创新以及人文交流的机会。要保证“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并造福沿线各国,应建设一个可预期的稳定环境,只有这样各国才能共同创新、投资、进行贸易。

马苏德·哈立德指出,要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上项目的实施,必须要保证各国之间进行政策的连通。各国需交流、交换技能以促进文明间的互学互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丝绸之路的文化能够繁荣。为此,要促进双边、三边、多边以及区域间的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不断增强,中巴双边关系在推动建设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上意义重大。他认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旗舰项目。“现在有2万名中国工程师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在巴基斯坦工作,我们也期待着未来两国能够实现共同繁荣。”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来自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及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等34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