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世界青少年摄影大赛从和苑出发,用青年视角发现文化之美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5956

    9月21日,第四届和苑和平节活动上,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先生,在各国驻华使节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的见证下发起了“青年眼中的丝绸之路”世界青少年摄影大赛的号召。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理事王敏荣宣读了全球摄影大赛内容。

    “青年眼中的丝绸之路”世界青少年摄影大赛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世界和基金会共同策划的全球性青少年摄影大赛,大赛旨在提高现代年轻人对丝绸之路共同遗产的认识,尤其是以视觉艺术作为交流工具,吸引古丝绸之路和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青少年。

    比赛致力于切实贯彻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领导的国际文化和睦十年(2013-2022),以摄影作为表达创意的方式,增加人们对丝绸之路文化的理解,促进跨文化对话和可持续发展。

    加拿大、巴基斯坦、智利、孟加拉、阿富汗……来自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和巴基斯坦大使馆学校数十个国家的青少年在活动当天穿着各自的民族服装来到现场,表达了对大千世界的向往与好奇,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参加本次摄影大赛。一位学生说,参加摄影大赛不但可以提高自身摄影技术,同时还能加深对世界的了解。

    中国NGO组织代表人物李若弘表示,世界青少年摄影大赛能够利用摄影这种比较生动活泼的形式普及知识,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文明合作,促进世界青少年文化交流与互动。作为世界未来的希望,青少年可以通过摄影大赛更深刻地了解自己所处的社会、更好地学习其他文化的精髓、更好地理解不同文化和文明的多样性。摄影展可以展示青少年一代的视角,有助于鼓励青少年保护物质文化遗产,了解和热爱民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