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中突和苑会谈在“一带一路”中创新外交公益
发布日期:2017-07-14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2477

    突尼斯共和国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于2017年7月13日访问了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哈立德大使与李若弘教授在参观和苑博物馆和会谈过程中就加强中突两国经济文化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看法,他们谈到了突尼斯著名哲学家伊本·卡尔登和著名诗人沙比等代表性人物,希望把突尼斯和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文学与艺术方面的交流更好的用国际语言融合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互动中。

    李若弘教授介绍了与联合国合作“一带一路文化互动版图”中设计的九大板块:医疗与医药、科学与技术、服装与服饰、宗教与精神、神话与幻想、语言与文学、音乐与艺术、仪式与庆典和美食与烹饪,希望与哈立德大使共同找到契合点,从而开始切实有效的项目合作。李若弘教授与哈立德大使共同建议设立中国—突尼斯新的友好组织,以便进一步加强在“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中发展双边和多边的友好关系。

    李若弘教授还向大使阁下推荐了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并希望在运河历史文化框架下与突尼斯开展人文、非遗、运河文化等交流,建立合作友好城市,促进两国智库、媒体间的合作。

    会谈中,哈立德大使还回顾了他刚到中国就任突尼斯驻华大使时与李若弘教授首次见面后,共同探讨如何带动突尼斯旅游业,如何给中国公民去突尼斯旅游实行免签证待遇。如今,中国赴突尼斯的游客由原先的6千人次已增加到1万多人次,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好的前景。

    会谈结束时,大使阁下还认真地为政府与民间合作的平台作用写了题词:“诚挚支持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为全世界和平奉献爱心”。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