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将启动
发布日期:2017-05-31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浏览次数:11908


 
资料图:赣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张昊)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党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事业的伟大成就,讲述各地扶贫一线的生动故事,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线下活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台湾网、搜狐网、千龙网、瞭望新闻周刊等10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快手、梨视频等视频网站编辑将参加此次活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江西赣州市委宣传部、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协办。

   赣州位于江西省南部,俗称赣南,是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和主战场,有11个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其中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8个,932个省级扶持贫困村。截止2016年底,全市仍有43.14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5.7%。

   活动期间,记者们将从电商扶贫、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等方面,深入报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扶贫思想在赣州的生动实践,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于3月8日正式启动。向广大摄影爱好者、拍客以及普通网民征集图片故事和短视频,讲述身边扶贫脱贫的鲜活故事,以网民视角展现中国农村建设新面貌、城乡发展新变化。大赛征稿将持续到6月6日结束。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