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重走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夏令营在京举行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5-07-23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5670


孙俊波主任和于作龙副秘书长向营员代表授旗

营员代表发言

展示丝绸之路长卷

  为了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配合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以及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共同主办未来领袖青春使者”— 重走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夏令营活动,夏令营于720日至730日,在北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五地举办。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76名中外青年代表参加本次夏令营。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孙俊波、北京市政府外办副主任高志勇、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副秘书长于作龙出席活动。

  杨海滨同志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说丝绸之路不仅是古代亚欧互通有无的商贸大道,更是促进亚欧各国和中国的友好往来、沟通东西方文化的友谊之路,希望青年一代能够秉承丝绸之路开放包容、平等和谐的精神,通过夏令营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认识丝绸之路的未来发展。洛娃科技实业集团党委书记吕晏代表赞助单位致词,表示企业应该顺应时代发展的脉搏,关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局,同时也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青年交流做出贡献。

  来自西班牙、卢旺达、哈萨克斯坦、香港、甘肃的5位营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的期待以及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丝绸之路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的强烈愿望。

  常宇同志、北京市政府外办副主任高志勇共同在丝绸之路长卷上盖上了一枚中国印,印章为龙型,内容为篆书北京二字,以此正式开启了本次夏令营的丝路之旅,据主办方介绍,在西北四个省都要举办丝绸之路接力仪式,每到一个省,就在长卷上印下一枚印章,作为丝路之旅的见证。

  最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孙俊波、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副秘书长于作龙向营员代表授夏令营营旗。夏令营的营徽由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组成,红色体现热情,黄色代表光芒,蓝色象征自由,绿色代表青春。图案由三个张开手臂的人形和一个五角星组成,寓意着中外籍青年团结友爱、携手未来,外围的橄榄枝象征着友谊和希望,是夏令营活动不变的主题。

  夏令营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丝绸之路青年讲坛,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Soegeng Rahardjo(苏更·拉哈尔佐先生)、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Victor Konno(孔诺夫先生)、缅甸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Nyein Nyein Myint(涅音女士),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储殷和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主管青年工作的领导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从丝绸之路的国际合作、各个省市的战略规划、丝绸之路的未来发展几个维度分别进行了解读。

  在接下来的10天里,夏令营将深入到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省开启一段神奇的丝路之旅。各位营员将参观当地产业园区、企业、学校,跟四个省的青年深入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将参观兵马俑、腾格里沙漠、通湖草原、西夏王陵、青海湖、丹噶尔古城等丝路文化地标,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各省还将举行接力仪式,讲解丝绸之路合作的战略规划。通过此次活动,营员们必将对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前景有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回京的闭营仪式,各位营员将分组展示考察课题。

  据了解,未来领袖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创办于2014年,今年是第二届举办,夏令营活动旨在搭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中外青年了解中国的历史与现状,站在国际视野角度分析中国与丝绸之路沿途国家的战略合作。同时,通过夏令营活动使中外青年相互学习,交流思想,进行一次不同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夏令营活动受到了新华社、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环球时报、中新社、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等25家媒体的关注。多家媒体将对活动进行持续宣传报道。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