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世界青年体育、文化与和平论坛”在南京举行——转自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8-27     来源:BJIPCF     浏览次数:14789

8月26日,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右一)、凤凰卫视主持人周英琦(左二)、 法国作家记者丹尼尔·洪多(左三)、联合国和平大使克雷格·柯伯格(左四)、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右二)、争取和平组织创始人和总监卢克·都德尼(左一)参加论坛。当日,“世界青年体育、文化与和平论坛”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据了解,此次世界青年论坛以南京青奥会为契机,围绕“青年:暴力预防与和平”、“体育:促进社会包容”、“传承与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等论坛主题,提出相关话题,通过多种渠道,邀请世界青年参与论坛。中新社发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8月26日电 (记者 申冉)26日,2014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一个重要项目、“世界青年体育、文化与和平论坛”在南京青奥村旁的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意见领袖、文化名人和青年代表共聚一堂,就青少年在全球未来和平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展开大讨论。

       “体育教会孩子如何去赢,也教会孩子如何体面漂亮地去输。在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作为论坛嘉宾主持对体育与个人人生、社会包容乃至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如此阐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也对该论坛予以了厚望,给予其目标为:“充分激发青年的潜能,让他们进一步成为持久和平的引领者,公平发展的建设者。”

       在论坛上,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发言中强调,“运动和体育对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非常重要的,为促进人类社会的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体育和运动的力量,让来自于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们共聚一堂,围绕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合作,高举体育的大旗,去实现健康的生活,实现有韧性的社会发展,打造安全的环境;通过体育,来推动性别平等,赋权年轻人,最终使我们能够为和平及为我们和平文化作出贡献。”

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发言表示,“中国青年愿意通过体育的力量,推动国际政治民主化,推动人类文化多元化、推动人类和平持续化。”

       傅振邦代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向青少年代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通过青奥会等体育竞技平台,在青年中大力弘扬团结、友谊与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二是广泛开展青年文化交流活动,鼓励对话沟通,促进各国青年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包容,倡导合作共赢的理念;三是推动广大青年积极奉献自己,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创新创业创优,促进各国人民和平,促进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论坛上表示,作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受严重创伤的城市,南京对“和平”二字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和发自内心的渴求,如今博爱包容和平已经成为南京市民的共同期望。“青年占了世界25%的人口数量,是地球村的未来和人类大家庭的希望,青年的体格素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和价值所向必将确定人类未来的走向,影响世界发展的趋势,促进全球青年一代情感上相亲相爱,心灵上互联互通、文化上共生共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香港游泳运动员欧铠淳,作为榜样运动员和2014青奥会的青年大使,她代表“新一代”发言,“青年人有非常大的潜力去奠定很好的基础,促进持久的和平,不管是为当前这一代还是世界的未来。”

       联合国和平大使、获得了世界儿童奖的世界青年领袖克雷格柯伯格在论坛上告诉记者,作为志愿者援助项目“FREETHECHILDREN”和“METOWE”的创始人,他很高兴地发现,中国的青少年正在非常迅速地加入到全球志愿者援助项目中来,“我们看到成千上百的中国志愿者在非洲帮助当地建设学校和援助战争中的儿童,他们的支援服务对于世界和中国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在学校里学习,在运动场上运动,同时在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这些青年人有力量去建设更好的世界,更好的组织和更好的国家。”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南京青奥会组委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人类发展和持久和平过程中,让青年成为推动文化和体育一体化的主要参与力量。法国作家丹尼尔洪多、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争取和平组织”创始人卢克都德尼……等世界各国意见领袖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和热烈讨论。(完)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21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